胡萝卜软面包

因为热爱,所以存在

欢乐厨房合集·3·蛋糕受难记

  vegas的生日到了,自从在一起,遇到什么节日、纪念日他们都是出去吃饭,这次pete想做些不一样的,趁着vegas出去工作了,给他一个惊喜。

  “烤个蛋糕吧。”pete心想,“亲手做的生日蛋糕意义非凡。”

  查了查制作方法,材料、步骤真不少,不过好像也不太难,pete列了一个清单,去超市采购了好一番。

  万事俱备,pete已经摩拳擦掌、准备就绪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打两个鸡蛋。”打开打蛋机,“嗡……”

  “哦咦!!!”打蛋机档位调得太高,高速旋转的蛋液飞了出去。

  “重来。”pete擦干净散落在桌子上的蛋液,又从冰箱里拿出来几个鸡蛋。


  ………


  “下一步…面粉过筛。”

  “阿嚏!”飞扬的面粉刺激了pete的鼻腔,一个喷嚏害得pete拿面粉的手重重地抖了一下。

  “啊啊啊…面粉又撒了…”pete有点崩溃。

  “pete!这点小事怎么可能难倒你!”pete给自己打了打气,又投入了战斗。


  终于把面糊放进了烤箱,pete松了一口气,拿起手机,看到porsche的消息。“有几份文件我顺路拿给你。”

  门铃响了,一开门porsche就看到了身上脸上都沾了面粉,小花猫一样的pete。

  porsche:“你家炸了?”

  pete没好气地说:“你家才…”又想到porsche家就是本家,可不能这么说啊,连忙改口,“哎porsche!别说风凉话了,快进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客厅里,pete正在看文件,porsche在屋里东瞧瞧西望望,突然大力嗅了嗅,“什么味道?一股糊味。”

  pete大叫一声:“糟糕!!”冲进了厨房。

  

  可怜的蛋糕已经有一些焦糊了。pete小心翼翼地把它从烤箱里拿出来,望着糊掉的边边,心疼不已。

  porsche不以为意:“糊掉的地方切掉就好啦~”

  pete捧着蛋糕:“这可是给vegas的生日蛋糕。”

  porsche撇撇嘴:“真不知道他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。”

  

  最后,pete还是不得不切去了糊掉的部分,一个并不怎么圆润的蛋糕胚就此出炉。

  pete松了口气:“好了!现在就差最后一步,涂奶油。porsche,帮我把奶油拿来。”

  porsche拿着奶油的一瞬间便觉得手感不太对劲,“pete,你确定这个是奶油?会不会有点稀了。”

  pete哭丧着脸:“我尽力了。”


  确实如porsche所说,奶油有点稀,看着立体的奶油花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萎靡了下去,pete也跟着萎靡了。

  “嘿pete,别难过,咱不做立体的不就行了。平面的图案也很好看啊。”porsche安慰道。

  “你都这么努力了,vegas要是敢嫌弃,你就打得他满地找牙。”porsche挥了挥拳头。

  对于porsche的“暴力言语”,pete在心里默默地替kinn少爷祷告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,平面图也OK。”pete妥协了。“但是还是好难啊!这个裱花袋不好控制用量。”

  “你别手抖。”porsche在边上干着急。

  “我控制不了我自己!”pete的手还在抖抖抖,画出来的爱心,一边非常圆润完美,另一边是乱七八糟。

  “要不你试试?”pete刚问出来这一句,就想到了曾经porsche画的塔万,“当我没问,还是我自己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porsche还有别的事,看了一会热闹就走了,留pete一个人手忙脚乱地做好了蛋糕。

  看着做工毛躁的战损风蛋糕,“第一次没经验,好歹是做成了,也不赖嘛~”乐天派pete安慰自己道。

  

  万事俱备就等vegas回家了,pete还是很期待vegas看到蛋糕的,迫不及待地给vegas发了信息,“处理好工作就快回来,有惊喜。”

  vegas回到家,pete已经在门口迎接他了。“生日快乐!”pete捧起vegas的脸亲了一口。

  “谢谢pete,有什么惊喜呀。”vegas揽着pete的腰走进房子里。

  一进到餐厅,vegas就看到了pete亲手做的蛋糕。

  

  “喜欢吗?我做了一下午呢。虽然有点不好看,但是我尽力了。”pete问。

  vegas感觉自己幸福的快要死了,他抱住pete狠狠亲了一口,“喜欢,太喜欢了,这是今天最好的生日礼物。”

  pete被夸得有点不好意思了,“快尝尝。”他切了一块给vegas。

  “好吃吗?”pete满脸期待。

  “好吃,特别好吃。”vegas又挖了一大块塞进嘴里。

  “我尝尝。”pete也拿起勺子舀了一口。

  “唔,奶油没有什么味道呢,哎呀,可能是糖加少了。”pete懊恼道。

  “是吗?我再尝一口。”但是vegas没有吃蛋糕,扶着pete的后颈直接吻了上去。

  深深一吻后,vegas看着pete的眼睛说:“不啊,我觉得超甜的。”

  pete因为缺氧有一点红润的脸颊染上了更深的红晕。

  他轻轻捶了vegas一拳,“油嘴滑舌。觉得甜你就多吃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吃之前,让我先拍照留念。”vegas拿出手机360度无死角地给蛋糕来了无数张特写。

  “喂,太夸张了吧!”pete嘴上嫌弃,心底里美滋滋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要分给手下一点。”pete问。

  “不要。”vegas斩钉截铁地拒绝。“才不给别人吃。”

  “这么大的蛋糕你一个人也吃不完。”

  “那我就留着,放在冰箱里,明天吃后天吃。早饭吃午饭还吃。”

  pete无语:“你幼稚不幼稚啊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。

  vegas和pete昨晚睡得晚,pete是被porsche一个电话吵醒的。

  “诶pete,识相点就回本家教我烤蛋糕!”听着电话里porsche微微恼火的声音,pete没睡醒的脑子还在发懵,“怎么了,怎么你也烤蛋糕。”

  “那你得问你的亲亲男朋友vegas昨天和kinn聊了什么。大早上kinn就吵着说想我亲手给他做点心。”porsche的声音听起来更恼火了。

  

  pete不明所以,拿过来vegas的手机,翻看他和kinn少爷的聊天记录。


 vegas

【pete给我亲手做的蛋糕】

【图片】

【图片】

【图片】

【图片】

………


二哥

【pete有心了,就是这蛋糕外形有点欠缺】


vegas

【外形怎么了】

【吃到肚子里都一样】

【我就喜欢这个外形】

【该不会是有些人从没收到过别人亲手做的蛋糕,所以吃不到葡萄说普通酸了吧】


二哥

【……】


vegas

【哈哈,被我说中了】(红色感叹号)

(不知道这是第几次贩剑被拉黑了)


  pete无语,怎么一个比一个幼稚,一个比一个能作妖啊。

  做蛋糕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,实在是太麻烦了,昨天刚做了一个,今天还要再来一遍?pete想想就头疼,看着身侧还在睡梦中的罪魁祸首,pete毫不留情地给了vegas一脚,然后爬起来去了本家。

  被踹醒的vegas一脸懵逼,但是这不妨碍vegas还能再炫耀两个礼拜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11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