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萝卜软面包

因为热爱,所以存在

欢乐厨房合集·2·帮厨失业记

  不管空调的温度如何低,只要开火做饭,煎炒烹炸间,温度就会直线上升。

  pete不忍心留vegas一个人在厨房挥汗如雨,打算去厨房帮忙,打打下手。

  vegas看pete来,把菜交到他手里说:“pete来得正好,帮我把菜洗干净然后切成片。再准备点葱和蒜。哦,再调一点料汁,配比我记在ipad的备忘录上了,你去翻一翻。我先处理一下肉。”

  pete被这突如其来的“巨大任务”砸得有点懵,洗了菜,有些迷茫地拿着刀,“vegas,切成多厚的片,这样?还是这样?这样会不会太厚了?”

  vegas停下手里的活,看了看pete展示的蔬菜片,“就中间那片的厚度就好。”

  “哦好的。”pete开始卖力切菜。

  “切起来还挺困难,这菜怎么乱跑,不如打架容易…”pete嘟囔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vegas,葱和蒜在哪?”

  “冰箱里。”

  “葱要切成什么样?切段,切末?”

  “切段。”

  “蒜呢?”

  “切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vegas,备忘录写鱼露一勺,多大的勺,这个?还是这个?不会是这个吧,太大了。”

  “就这个勺子。”vegas一边处理虾,一边抬起头指了指pete左手的勺子。

  “哦哦,好的。”pete放下了其他的勺子。

  “vegas,糖适量,适量是多少啊?”

  “你看着加就好,别太多。”vegas在炒菜,没空理pete了。

  “那我可加了,不好吃别怨我。”

  “哎呀,算了,我掌握不好量,还是你来吧。”pete把糖罐子塞进vegas的手里。


  “vegas……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vegas……”

  “什么事?”

  vegas被pete搞晕了头。

  “还不如一个人做饭呢。”vegas在心里默默嘀咕。

  

  “pete”,vegas挤出一个温柔的微笑,“去屋里歇着吧。”

  pete不愿意:“不,我想留在这帮你。”

  vegas一边把pete往厨房外推,一边拿venice当借口:“去吧去吧,陪venice玩一会吧,他一个人多孤单。”

  

  pete默默地洗了手,突然转身,把手上的水甩在vegas脸上: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嫌弃我在这捣乱了!vegas你长能耐了,赶我走是不是?”

  “走就走,好心当成驴肝肺。不在这帮你了,哼!找我儿子去。”pete一边气愤地碎碎念,一边走了。

  vegas擦了擦脸上的水,又无奈又幸福地笑了。

  从前,总觉得偌大的房子空荡荡的,安静的让人心慌,可现在,有这样一个人愿意陪你吵吵闹闹,度过这漫长的一生,想来也是一件幸事。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